青岛市优选青年人才刘慧敏来我校开展青岛红色记忆党课宣讲活动

2021-06-10 6144 作者:衣淑丽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广泛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6月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邀请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刘慧敏老师来我校作《青岛红色记忆》主题报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刘慧敏老师是中国海洋大学硕士,青岛市优选青年人才,研究领域为党的建设和红色文化。她以“青岛红色记忆”为题,以山河破碎、播撒火种、先驱奋斗、星火燎原和走向新生为主线,展示了青岛百年来从屈辱到崛起,从觉醒到振兴的历程,再现了一批批英烈的英勇事迹。刘老师用心用情用功讲述了一段段轰轰烈烈的历史和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诠释了青岛人民的创造精神、团结精神、奋斗精神,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使现场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又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刘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意义深刻,引领我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深刻感受了青岛英烈的革命精神,对我们加强党史学习,增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初审:曲美红         复审:赵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