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活动比赛

2021-06-11 5394 作者:陈会伟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课堂教学和参与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促进教师职业发展,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根据青黄院教函〔2021〕3号文《关于开展2021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要求,6月9日-11日下午,学院开展了教师讲课比赛活动。

学院成立了以刘纪新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本次评委由教学副院长曹爱霞、院长助理陈玉杰、王广丰教授、张加胜教授、徐创文教授、李振钢教授、教学秘书、系部主任等担任。由于教师人数较多,学院教师讲课比赛分三个组进行,由老师抽签决定分组名单。

6月9日下午在318教室召开评委小组会议,教学副院长曹爱霞对讲课比赛方案中的评分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院长刘纪新针对本次讲课比赛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要求评委打分一定要做到客观、公平、公正,最后分三组分别在多媒体教室214、218、318进行。

大部分教师准备比较充分,声音洪亮,内容熟练,逻辑严谨,详略得当,表述清晰,教学设计合理,现场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魅力与风采,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位老师讲课结束之后,评委们及时进行了简单点评,从语言表达、PPT制作、板书设计、课堂环节、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给出宝贵意见,督促青年教师不断提高。

此次活动对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鼓励教师认真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王艳杰        复审:孙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