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家乡人 !黄海学院讲雷锋播种子,志愿共建

2021-06-20 8175 作者:张越 来源:

为扎实推动青岛黄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扩大学校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影响力,6月18日下午,湖南雷锋纪念馆馆长余旭阳、副馆长廖志军等一行4人,受邀来到我校交流指导雷锋精神育人工作。余旭阳馆长作题为《共产党人·雷锋》专题雷锋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国光主持,我校一千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余旭阳馆长声情并茂的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精神的孕育和发祥,他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一代又一代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是如何将精神发扬光大的,并引发当代年轻人该如何理解雷锋精神内涵的深刻思考。余馆长的报告会内容丰富,充满激情,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他深切寄语广大师生:“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来校交流指导期间,我校校长王渊明与湖南雷锋纪念馆馆长余旭阳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雷小锋”种子工程志愿服务合作共建协议。此后,将从我校选拔出一批优秀的同学作为志愿者,利用暑期去湖南雷锋纪念馆进行志愿活动,这也是湖南雷锋纪念馆在省外合作共建的第一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余旭阳馆长还将雷锋《榜样》丛书赠送给学校各党总支,并为黄海学院志愿服务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