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们是党的孩子”学前教育学院学习成果汇报展演顺利举行

2021-06-20 8299 作者:孙小南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6月19日晚,2021年“我们是党的孩子”学前教育学院学习成果汇报展演在体育馆盛大举行。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曹伟主任、青岛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学区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增星、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馆馆长吕达、青岛西海岸新区三喜苑幼儿园园长张晓燕、青岛黄海学院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校长助理刘景芳等学校领导以及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

学习成果展演由舞蹈《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拉开帷幕,歌舞《灯火里的中国》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群舞《五月的风》表现了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儿童舞蹈《闪闪的红星》由黄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展现了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少年儿童幸福快乐的生活。

舞蹈《额尔古纳河》是典型的蒙古族舞蹈作品。歌曲《十送红军》带领观众重温了红军的光辉历程,带给现场观众直抵心灵深处的触动。钢琴联奏不仅展示了学前教育学院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钢琴演奏技术。教师朗诵《红色诗篇》和学生朗诵《中华颂》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带领观众一同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辉煌历程。红色的记忆镌刻在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中,中华大地上的各民族风俗各异,但唯有对红色的向往始终如一,同学们以真挚的感情、扎实的功底,演绎了歌舞《那一抹高贵的红》,唤起了现场观众心中的那段红色记忆。

红色样板戏以传统的经典戏曲的方式将现场观众带到历史中去,仿佛听到了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听到了革命烈士报效祖国的铁血雄心,听到了人民群众渴望和平的真实心声。舞蹈《山花烂漫》在时代的春风里开拓进取,在灿烂的阳光下跟随党的脚步,一起建设美丽新中国。红歌联唱《男儿志气第一高》《长城谣》《绣红旗》《万泉河水清又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台上台下共同动情高歌,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展现了学前学子深沉的爱国情怀与蓬勃的青春力量。

最后,展演在《不忘初心》曼妙的舞姿,悦耳的音乐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过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演出,颂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爱党爱国之情溢于言表。此次汇报展演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聆听了历史前进的足音,展现了学前教育学院师生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了学前师生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站在崭新时代的历史起点,向未来出发,斗志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