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女子排球项目在青岛黄海学院圆满落幕!

2021-07-16 8841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7月15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女子排球冠军争夺战在青岛黄海学院赛点打响。江苏队3:0击败上海队,成功夺冠。上海队、浙江队分列23名。

季军之争率先展开,山东队与浙江队全力以赴,争夺最后一个登上领奖台的名额。开局浙江队领先,山东队打出一个6:0的小高潮,以18:14将比分反超,最终以25:21先下一城。第二局浙江队一度以23:16领先,山东队面对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追至22:24,但最终仍以22:25不敌对手。浙江队乘胜追击,以25:2225:21连胜两局,总比分3:1战胜东道主山东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山东队获得第四名。

决赛在上海队与江苏队之间进行,两队均以全胜战绩杀入决赛。首局,上海队以4:1开局领先,江苏队以灵活多变的进攻连续得分,以14:7将比分反超。上海队不甘示弱,连得5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江苏队连续3次双人拦网成功,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最终以25:21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交替领先,比赛愈发胶着,江苏队在15:14反超比分后,逐渐控制住比赛节奏,以25:18再下一城。第三局,江苏队一路领先,面对16:22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上海队顽强拼搏,一度将比分追至24平。最终,江苏队以26:24赢下第三局,总比分3:0夺冠!

江苏队主教练陈朝辉在赛后表示,夺冠的心情非常激动,队员们非常团结,非常努力。青岛黄海学院在场馆服务、比赛筹备各方面都做的非常完美,希望以后还能来这里比赛。江苏队队长李紫薇表示,夺冠的心情非常开心,非常激动。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学生最高级别的赛事,我们为此准备了很长的时间,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进入决赛圈的都是强队,是女排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不到最后一个球落地,我们永远都会拼搏到底。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你们辛苦了!

上午举行的名次赛,广东队3:2战胜江西队,北京队30战胜黑龙江队,北京队、黑龙江队、广东队、江西队分获本次比赛的5-8名。

全部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纪委书记、校长助理马永来分别为冠、亚、季军颁奖。

竞技体育没有常胜之师,比夺得金牌更有价值的是展现顽强拼搏的勇气,比赛事输赢更重要的是砥砺超越自我的追求。6天的比赛,女排姑娘们获得过胜利和荣耀,也经历过失败与挫折,但她们胜不骄、败不馁、敢打敢拼、迎难而上、永不言弃,展现了女排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她们每一个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