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船舶工程系赴上海利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交流

2021-07-20 6765 作者:杜友威 来源: 智能制造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提升智能制造学院船舶工程系双师型团队的建设水平。我院船舶工程系杜友威、杜兆阳和袁利国三位老师于7月19日赴上海利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深度合作事宜,并深入沟通暑期教师企业挂职事宜。

上海利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起源于美国休斯敦,总部设在上海,在国内北京、天津、深圳和青岛设立了分支机构。为国内油气行业内唯一独立的全专业,全产业链覆盖的工程服务企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先行者。业务领域包括海洋工程、陆上油气、深水技术三大板块,为全球油公司、油田作业者以及国内外工程公司提供油气田开发工程咨询、工程设计、项目管理、采办管理和EPCM服务以及模块化总包EPC交付。同时积极参与科技部、工信部及其他部委和石油公司的重点科研项目,在海洋工程及油气工程多个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获得技术专利超过60个。 是一家优秀的、致力于能源上游产业、致力于清洁能源的多业态国际化工程公司,也是我校的深度合作企业之一,为青岛黄海学院“实习实训就业”三位一体教学实践基地。

船舶工程系杜友威主任主要从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角度,表达了专业建设对教师挂职、校企合作双导师指导、企业课堂等方面的强烈需求,希望能和企业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上海利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蒋平总经理也从企业角度,就学生培养要求、企业参与指导、企业课堂等方面,表达了深入合作的意向。随后,双方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交流。

通过此次深度合作交流,船舶工程系在教师挂职、毕业设计双导师指导、企业课堂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也为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工作推进提供信心。

初审:王艳杰        复审:孙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