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抗洪有我,黄海学子在行动!

2021-07-27 6489 作者:隋婷婷 来源:宣传部

近日河南爆发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洪涝灾害。此次河南灾情牵动着亿万民众的心,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民兵、志愿者等纷纷参与到抢险救援一线当中。更有全国各地老百姓捐款捐物,为灾区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在看到河南新乡洪灾后,当即开始组织众筹与募捐活动,并用募捐得来的全部资金购买抗洪物资,驰援河南。

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只为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由艺术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天带头组织、由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以及菏泽见义勇为基金会为河南新乡捐赠了75°C酒精90桶、消毒液1.3吨、方便面10箱、面包5大箱、矿泉水12480瓶、棉被320床。

志愿者们和司机师傅来不得半点懈怠,一同将近千箱物资全部快速装车上路,他们说:“我们越快一步,灾区的人民就能早一点收到物资,就能少受一点苦。”

在严重的自然灾害面前,除了大家的奋力救灾,更需要现代科技的强力支持。在洪水灾害中,无人机因具有快速、精准、全天候的优势,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让防汛工作更高效的进行。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2019级动漫专业的李吉傲作为高校航拍联盟的一员,已经在河南连续工作多日,他和队友们负责利用无人机进行人员搜索、探测、水流定位、绘制测绘图等工作。

(右三为青岛黄海学院学生李吉傲)

据李吉傲同学介绍,在搜寻过程中,一旦发现被困人员,可通过负载相机的激光传感器,进行打点定位。打点位置信息可以一键截图分享给救援人员,极大的提高了救援的精准度和效率。还可以通过喊话器进行引导和安抚,提高被困人员的生存信念,引导做出正确配合救援的动作,提高救援成功率与效率。发现其他突发情况也可对地面做出警示。

无人机的使用,大大的提升了抗洪抢险的工作效率,增加了人员的安全性和信息的准确性,为抗洪抢险工作提供了最快捷、最详实的信息。

青岛黄海学院师生心系灾区,只愿用绵薄之力帮助河南人民渡过此次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