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建功新区”西海岸新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迎国庆读书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2021-09-29 7044 作者:宋增丽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9月28日下午,“同心向党 建功新区”西海岸新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迎国庆读书分享会,在我校知新楼二楼东配多媒体教室举行。区工委统战部部长尹来成、常务副部长王爱民、副部长刘璇,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隋俊昌出席读书会,2021年度认定的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张家楼街道知联会、长江路街道知联会、青岛黄海学院知联会会员代表、特邀新阶层“家在黄岛”文化传承服务团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青岛黄海学院知联会副会长谭春波、尹成波、徐哲参加读书会,本次活动由青岛黄海学院知联会副会长尹成波主持。

读书分享会活动现场

区工委统战部部长尹来成首先发表讲话并分享了读书感悟。他指出近百年来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历史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日渐提升,成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作为我国发展建设中重要的人才库和智囊团,应将个人理想和事业融入新区发展大局,热心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主动做好牵线搭桥,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隋俊昌分享了《陇南挂职脱贫攻坚体悟》。

隋俊昌副会长通过视频和图片展示了陇南地区的基本情况,介绍了通过东西协作携手乡村振兴,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消除了绝对贫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伟大历史阶段。无论是新冠肺炎疫情之时,还是在武都区遇到洪水、泥石流的困难之季,我们的干部都在第一时间冲在第一线,为民解忧,赢得了老百姓的称赞,极大地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区工委统战部部长尹来成发表讲话

本次读书分享会共分为浴火前行、风雨无阻、激流勇进和锦绣前程四个篇章。与会人员通过诗歌朗诵、乐器演奏、舞蹈、歌曲等形式分享了读书心得,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对党的坚决拥护。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读书分享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创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凝聚了思想共识,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便助力于新区高质量发展。

 

合影留念

初审:于振邦          复审:谭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