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无缝对接!青岛黄海学院康养协同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2021-09-29 6929 作者:杨小玉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9月28日,青岛黄海学院康养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日语特色班开班仪式在知新楼西报告厅举行。学校与联桥集团深度协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坚持产教融合,共融发展,实现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大力培养高质量康养人才,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健康青岛”建设。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康养协同创新中心

联桥集团山东联桥国际人才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军晓、联桥集团山东联桥国际人才合作有限公司院校合作部部长相红伟;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招生就业处、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常江、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助理武春飞、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助理綦盛楠等出席揭牌和开班仪式。

揭牌仪式上,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代表青岛黄海学院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育人模式、发展目标等。他指出,自2018年董事长刘常青带队赴日进行考察访问时,青岛黄海学院就与联桥集团结下了不解之缘。此后,双方在大学生海外就业、海外游学、研学等方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从而开拓了师生的国际视野,拓宽了我校医护类毕业生的就业和升学渠道。目前,双方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希望双方以此次康养协同创新中心和日语特色班成立为契机,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康养协同创新中心谋求进步、共同发展、共建共享的共赢局面。

校长助理、纪委书记马永来致辞

联桥集团山东联桥国际人才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军晓表示,人口老龄化是中日双方共同面临的问题,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养老需求的多样化,介护人才的培养显得日益重要,是我们应该深入共同探讨的问题。联桥集团致力于为学校搭建桥梁,拓展学校在毕业生赴日就业、留学等项目合作的新领域、新空间。以期双方通过开展日语特色班项目,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康养人才,为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桥集团山东联桥国际人才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军晓致辞

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指出,日语特色班项目是学校成立康养产业学院以来,第一个正式落地的“高质量发展”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护理与健康学院将以此次成立康养协同创新中心为新的起点,与联桥集团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校企产学研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拓宽毕业生就业、升学渠道打下坚实的基础。

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致辞

活动过程中,联桥集团日语教师山地浩先生为日语特色班的学生带来了开班第一课——如何学习日语。联桥集团山东联桥国际人才合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军晓和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还共同为日语特色班学生代表颁发了学习材料和纪念品,并勉励他们砥砺前行、努力奋进、不负所托。

山地浩先生为日语特色班学生授课

学生代表上台领取学习材料和纪念品

初审:杨小玉          复审:王芝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