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暨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

2021-10-13 4425 作者:姜谊 来源: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展规划处

为做好学校2021年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10月12日,我校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学校领导王渊明、梁忠环、孟广东、刘纪新、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负责人以及信息采集填报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梁忠环主持,校长王渊明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校长助理孟广东同志传达了2021年全省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布置会精神,发展规划处张仕新同志布置2021年学校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并对参与统计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填报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司林梅同志布置2021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及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

会上,王渊明校长对两项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和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反映了学校发展质量和发展态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两项填报工作;二要认真学习,加强培训。认真研读填报要求,把握指标内涵;三要协同推进,高质量完成。根据任务分解,部门间要协调沟通,同心协作,保证数据采集进度齐头并进,如期并高质量完成这两项工作。

梁忠环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谈了做好工作的四点感受:一是实,把数据要做实,工作人员要踏实,务实实干;二是高,高度重视,高效工作,提高质量;三是好,工作干好,数据填好,文字写好;四是一致,各表数据一致,前后数据一致,确保全面、真实、准确、完整、可靠。强调了四点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专人负责;牵头部门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对统计数据进行严谨分析;加强保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