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宋海伟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2021-10-22 7932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10月21日下午,山东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宋海伟、副处长王文利、主任科员吴曦来校调研指导工作,青岛中华职教社主任方漪、区统战部副部长刘璇等领导出席活动,山东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党委书记邢桂强等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宋海伟秘书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雷锋纪念馆、思想政治教育VR实践教学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FANUC机器人实训中心、现代技术加工中心。

参观雷锋纪念馆

参观思想政治教育VR实践教学中心

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参观FANUC机器人实训中心

参观现代技术加工中心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行政楼201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董事长刘常青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宋海伟秘书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在致辞中,刘董事长介绍了学校与中华职教社的渊源,介绍了学校职业教育特色发展之路,介绍了学校配合山东省、青岛市职教社的合作发展历程;他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职教社优良传统,不断深化产业融合、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办学质量,为培养更多的新时代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为职教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交流

宋海伟秘书长对学校刘董事长倾心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回顾了职教社的发展历程,明确了职教社的定位职责。他在讲话中指出,要从中华职业教育社100多年发展历史中汲取力量。要以新的职业教育精神,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对己要刻苦努力,对群要精诚团结,对事要一丝不苟。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怀有历史使命感,要发展基础教育,注重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从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开展职教社工作。要结合地方经济发展,进行专业设置;要搭建好平台,促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要建好组织网络,促进职教社工作。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发展社员队伍,建设好组织网络队伍,储备人力和人才资源。要建好服务平台,开展系列温暖工程和社会服务,联系服务好职教社的社员。要开展好黄炎培职业大赛,给更多学生展示自我和亮相的机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邢桂强主持。

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是由中共山东省委领导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主要由教育界、经济界、科技界从事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人士组成。是省委和省政府团结、联系国内外职业教育界有关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为推动我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初审:王 军          复审:李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