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到青岛黄海学院看望师生

2021-11-11 7239 作者: 来源:

近日,外交部原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李肇星莅临青岛黄海学院看望学校师生并与骨干教师和学生代表亲切交流。

李肇星同志以唠家常的方式与骨干教师们面对面交流,让老师们倍感亲切和温暖。李肇星同志深切的爱国之情、渊博的学识、丰富的人生阅历、风趣幽默的谈吐和平易近人的行事风格也给在场老师们很大触动。

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周萍表示:“李部长嘱咐我们‘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老师们要谨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好好地培养学生。’ 他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是我们人生发展的心灵导师。”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赵刚表示:“李部长通过启发式的提问,告诉我们做教育工作首先要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增加自身文化底蕴;教育方式上要尊重学生主体,教师要做好学生成长成材的引导者和促进者;教育过程中注意培养学生言行如一的品格,提倡学生尊崇孝道。能够聆听他的教诲非常激动,值得我在工作、生活中多思考多学习

李肇星部长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他与学生代表们一一握手,询问他们的家乡和学习情况,勉励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孝敬父母,不断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正值青岛黄海学院建校25周年之际,李肇星同志也向黄海学院送上了生日祝福,他表示:“这次回到家乡,与黄海学院的朋友们一起庆祝学校25岁生日,我感到非常高兴。黄海学院风华正茂,未来无限美好。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知识,将知识转化为行动,团结奋斗,同心携手,共创伟大祖国美好未来,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