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首次在我校举办

2021-11-23 4253 作者:王延龙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11月20日和21日,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的2021年下半年书画等级考试首次在我校举办。2021年11月书画等级考试首次在我校开设考点,开考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国画花鸟、素描、动漫画5个科目,我校艺术学院马延岳院长、继续教育中心郭敏副主任对场进行巡视。

为确保书画等级考试的有序开展,并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工作,结合青岛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规定,学校继续教育中心在后勤保障部、艺术学院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书画等级考试考务管理规则》要求,在试题保密、安全引导、考试监控、秩序维持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考前制定了严谨周密的考试方案。同时,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顺利实施,学校考前组织召开了考务工作会议,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规范培训。考试期间,考生积极备考、沉着应考,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艺术实力。

书画等级考试(CCPT)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体书画学习者技能水平、文化素养、审美能力的测评系统,是教育部门迄今为止唯一组织实施的书画艺术类社会考试,也是国内最具公信力和权威性的书画测评体系。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该考试全国性的组织与管理,考试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评卷方式进行,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的证书。通过这样一个考试评价体系,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的目的,全面推动美育教育发展。

初审:郑旭月        复审: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