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助力青岛市家庭教育工作的发展

2021-11-25 4734 作者: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完善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支持、多主体参与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青岛市教育局发起成立“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并于11月24日下午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市教育局家庭教育处、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青岛市教育局家庭教育处处长刘方进主持。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萍作为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一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公布了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为30位专家颁发聘书,全体委员表决通过了《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青岛市家庭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杨凯代表专家委员发言。

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从当前教育系统家庭教育顶层设计、品牌活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指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专业力量,以研究型的工作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机制创新,以规律化、专业化、系统化、高质量等为突破点,进一步提升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效果,齐心协力保障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近年来,我校学前教育学院从课程建设、师资引进、院园合作、科学研究、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一直致力于儿童尤其是0-6岁婴幼儿家庭教育工作,助力新区乃至青岛市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

初审:王军        复审:李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