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2021-12-03 5996 作者:李镇江、王军 来源:宣传部

根据省、市委要求,按照青岛市教育工委工作安排,11月29日至12月2日,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进一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省高校工委派驻我校党建联络员参加学习班。党委书记邢桂强主持本次专题学习。

学习现场

本次学习班,校党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学习安排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全体学员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黄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四天的学习中,大家认真思考、深入交流,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一致认为,本次学习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周密、富有成效。

在交流研讨环节,全体学员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逐一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收获。

党委书记邢桂强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邢桂强围绕《决议》中“坚持党的领导”专题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证明,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长期执政的要求。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更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开创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最根本的是坚持“两个维护”;三是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四是坚持党的领导关键在把党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前方的路途还会遇到许多的艰难险阻,必须始终如一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始终能够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才能取得更大的辉煌。

校长王渊明研讨交流

王渊明校长在交流研讨中表示,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历经百年奋斗总结的经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追求,是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底色。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人民至上”从来都不是一句空洞口号,而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生动实践。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从解决温饱到小康,从抗击新冠疫情到脱贫攻坚,党的工作重心虽不断变化,每个时代的“人民至上”理念都有时代内涵。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未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未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得根本宗旨未变、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路线未变。

邢桂强在专题学习班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历史上的第三个重大历史决议,它必将与前两个决议一样,在党的历史上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对《决议》的说明一样,她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代表了全党的意志和意愿,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唯物史观和党史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决议》上来,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这次校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学习,是学校领导带头学习贯彻,也是全校学习贯彻的开始,学校要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学校事业发展、个人工作,要把学习深化全会精神与推进学校事业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本年度的收尾工作,统筹谋划好下学年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王军             复审:李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