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国家宪法日”专题学习教育

2021-12-07 4445 作者:李皓月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加强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12月3日晚,学前教育学院在知韵楼501会议室组织各班团支书召开“国家宪法日”专题教育会议。本次会议主讲人为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张作欣。

张作欣为同学们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她强调,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拥有最高法律效力,目前总共通过四个宪法,且现行的1982年宪法已经过五次修订。同时,张作欣还带领同学们了解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是我国的根本大法。

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高涨,全神贯注聆听张作欣所讲述的宪法知识,学习国家宪法日即全国法制宣传日的重要内涵,以及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代表的国家普法活动的发展历史,并了解到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称为“宪法宣传日”,这一天将重点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这对宪法知识的宣传推广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作欣总结到:“我们要认识到国家宪法的重大意义,要重视法治教育,学会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她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引导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制观念;二是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三是遵纪守法,做到文明做人、理智行事;四是树立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有助于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夯实基础,有利于为平安法治校园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希望全体同学能以此次“国家宪法日”专题教育会议为契机,增强宪法意识,让遵守宪法成为自觉行动,成为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公民。学前教育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将宪法教育贯穿于日常教学中,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将依法治校落到实处。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