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12-25 6328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欢庆建校25周年之际,12月25日,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200余人分别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主会场和知新楼二楼多媒体教室分会场参加会议。大会由邢桂强书记主持。

25日上午8时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张素霞作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讨论通过了大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大会主席团、常设主席团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以及《青岛黄海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会议议程》。

上午8时20分,“双代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正式开幕。校长王渊明代表学校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奋力书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2021年的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建校2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2022年,学校将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按照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制定的目标,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本科审核评估为契机强化教育教学改革,以绩效改革推动学校治理效能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听取了工会主席刘志强所作的题为《务实笃行 真诚服务显担当 着眼未来 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他从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政治方向;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工会建设;发挥榜样力量,筑牢师德防线;推进民主管理,发挥参与职能;维护队伍稳定,促进和谐发展等九个方面对2021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2022年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踏入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全面履职维权,竭诚服务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财务部副部长陈传照作《工会经费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孙在福作《提案征集工作报告》。

随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对《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代表们在讨论中普遍认为,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学校2022年的工作任务和指导思想,凝聚了全校的共识,反映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心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下午,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团团长的讨论情况汇报。大会讨论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为我校下一步发展及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邢桂强作总结讲话,他表示青岛黄海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站在“十四五”新的发展起点,充分认识形势,奋力推进改革,加快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动员大会。各位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表达了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愿望和责任担当。他希望全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学校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担当、务实高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掀起干事创业新高潮,谱写“走在前列”新篇章,为早日建成“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