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山东“最佳品牌影响力高校奖”和“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

2022-01-02 5344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2021年12月24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泰山科技学院承办的2021山东教育品牌建设与传播管理研讨会在泰安召开。省教育主管部门以及100余所高等院校宣传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上重磅发布“2021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2021山东最佳品牌影响力高校”“2021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全省共有138所高校和技师学院入围。我校荣获2021 “山东最佳品牌影响力高校奖”和“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两大奖项。其中,青岛黄海学院以同类高校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

“2021山东最佳品牌影响力高校奖”榜单是由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依据其舆情中心一年来采集到的各高校在报纸、电视、网站、论坛、客户端及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上的正面信息,根据相关权重统计所得;“2021山东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融媒体”榜单是以各高校本年度发文超过6个月认证官方微信公众号为样本,依据发布的文章总数、阅读总数、点赞总数、头条文章阅读量等数据加权平均所得。旨在反映省内各高校在对外宣传、文化建设、舆情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成绩及各高校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力、成熟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青岛黄海学院建校25周年。学校党委宣传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新闻宣传舆论方向,积极推动校园媒体融合发展,在学校官方网站发布新闻800余篇,微信、微博等校园新媒体平台影响力不断扩大,新闻宣传质量和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在《中国教育报》、新华网、学习强国App、大众日报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展现我校办学成就、特色、亮点,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