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开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工作

2022-01-10 7367 作者: 来源:宣传部

2022年1月8日,以山东交通学院院长陈松岩教授为组长的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青岛黄海学院开展审核论证工作。

青岛黄海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审核论证工作邀请7位专家与会:山东交通学院院长陈松岩教授、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教授、潍坊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教授、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王艳明教授、山东协和学院副院长孔令桂教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陈雨海教授、山东建筑大学发展评估与规划处邵明辉副处长。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王渊明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梁忠环副校长从学校简介、建设基础、建设思路、建设目标、任务路径、建设保障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表示学校将通过三年建设实现“十个更加”:一是应用型办学定位更加突出,二是产教融合长效机制更加健全,三是胜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师队伍更加优化,四是应用型专业集群、课程集群特色更加鲜明,五是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发展更加贴近,六是服务学生发展的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体系更加健全,七是应用科研服务社会的能力更加凸显,八是文化传承与创新成效更加显著,九是国际交流和合作更加深入,十是办学特色更加鲜明。最终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

随后,专家组集体参观考察了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 VR 实践教学中心、红色文化 VR 交互体验馆、雷锋纪念馆等办学设施,分头召开了职能部门、学院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座谈会,访谈了学校领导,查阅了相关资料。

经专家组酝酿讨论,形成了审核论证意见,并向学校进行了反馈。论证意见指出:青岛黄海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办学定位准确、建设基础扎实、建设目标合理、建设任务具体、建设路径清晰、保障措施得力,符合《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要求,建议学校对部分内容进行修改完善后提交省教育厅备案。陈松岩教授表示,专家组在走访、座谈、参观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学校教师员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热切期盼和积极奉献,感受到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管理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也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班子的长远谋划和战略定力,这是做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坚强领导和组织保障,相信学校一定能高质量的完成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

王渊明校长作表态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提出的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他说,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客观、精准、深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校全面接受。会后,学校会根据各位专家的建议,按照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要求,对照《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抓好整改,切实把各位专家的意见转化为进一步提高应用型本科建设的实际效果,不断提高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能力,坚定踏实的完成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