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决赛——智能制造学院进行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演练

2022-05-11 2724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5月9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4#301智慧教室进行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演练。几天之后的5月14日,2022年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将在线上举行,智能制造学院李丹老师团队主讲的《船舶建造工艺》课程将于其他院校的课程一较高下。

李丹老师团队主讲的《船舶建造工艺》课程是我校唯一入选决赛的课程,也是中级组唯一一门进入决赛的民办高校课程。

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学院长曹爱霞主持,邀请了教发中心王式晔部长、石油大学教授张加胜及多次荣获教学比赛大奖的孙维丽老师、牛海春老师参加。

李丹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汇报的题目是“基于慕课的一体两翼三合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实施成效、特色与创新五个方面进行汇报。李老师仪表大方,声音洪亮,内容熟练,逻辑严谨,表述清晰,现场展示了她的教学魅力与风采。

评委们认真进行了点评,教授们从语言表达、PPT制作、教学设计、实施成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教发中心王部长从学生评价、课程创新点、教学创新成果推广、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孙维丽老师从自身参加大赛的经验心得给予了指导。

此次活动收获颇丰,针对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李丹老师认真做了记录并加班加点再进行完善,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参加决赛取得更好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王艳杰  复审:刘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