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红华教授应邀作“商务英语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指导讲座

2022-05-23 3426 作者:沈红伟 来源:国际商学院

为促进商务英语专业与课程建设,2022年5月18日下午,国际商学院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翟红华教授在知行楼智慧教室作商务英语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院教学副院长齐晓明主持,外语系主任陈亚非及各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翟红华教授现任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山东省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9-2022)、山东省商务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曾作为访问学者出访英国诺丁汉大学、美国堪萨斯大学,在外语类期刊公开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若干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3项,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主编及副主编出版教辅用书16部。

翟教授结合多年的英语教学、实践及管理经验,从双万计划、获批商务英语专业国家级及省级一流专业的高校、山东农业大学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申报省级一流专业分享、申报省级一流课程分享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享。其中重点分享了山东农业大学商务英语的发展历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自主建构的“SOMA”多维教学模式及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 

会后,与会教师表示翟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路径借鉴。外语系将以此次报告为契机,以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为抓手,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全面提升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初审:姜梅梅    复审:刘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