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青岛黄海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2-06-27 3061 作者: 来源:中国网


626日上午9时,青岛黄海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体育馆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仪式。毕业典礼由邢桂强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现场演唱了《追梦赤子心》《平凡之路》等歌曲,透过歌曲的力量,希望毕业生在离别的伤感和迷茫中找到未来的方向,带着义无反顾的决绝和对未知前路的期许,走向光明的未来。

上午900,庄严的国歌声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刘纪新校长助理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聘请韩红丽等411名同学为我校2022届毕业生“温馨校友使者”的决定》《青岛黄海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名单》。梁忠环副校长宣读了2022届毕业生升学名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向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向2022届温馨校友使者代表颁发聘书。


“齐鲁最美大学生”称号获得者、智能制造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2班王大志同学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大数据学院2020级人工智能本科1班张昭艳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向即将离开母校的学长学姐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祝福。学前教育学院刘艺敏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足够了解自己,找到自我价值,踏实奋斗,勇于担当,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为自己、为家国在擅长的领域内闪光。

校长王渊明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提到过去几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2022届学生度过了极其艰难、极具挑战的求学历程。你们的拼搏和坚守、奉献与牺牲,都将积蓄起点滴微光,汇聚成璀璨星河,深深镌刻在黄海不平凡的岁月里!你们既是学校前行的亲历者,又是黄海进步的推动者和创造者,学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临别之际,王渊明校长用三句话寄语毕业生,第一句话,求真向善,立德修身。立德向善,就是要践行“知行合一”,将正确的道德认知和自觉的向善实践结合起来,格物致知,诚意正心,学做人、做好人,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立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无论风云如何变幻,不管环境如何复杂,都能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坚守心底里的纯真和善良,始终怀善念,存善行,与善良、友爱、互助、包容相伴一生。第二句话,功崇惟志,砥砺前行。在人生的路途上,能够战胜困难挑战、化解时事不确定性的,惟有远大的志向和坚定的行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最平凡最基层的岗位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勤勤恳恳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堂堂正正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以“逢山开路遇河搭桥”的拼劲和闯劲,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用实干实现人生价值,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激扬青春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最美丽的奋斗者。第三句话,求知求新,善作善成。当今世界,知识进步、科技发展正在以加速度进行。知识和科技的飞速发展带动人类社会进入了一个变化节奏不断加快的新时代,每天都有新事物,每季都有新变化,每年都有新面貌。面向未来,惟有不断学习,面对变化,惟有实践创新。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养成积极探索的习惯,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善于实践,勇于创新,把不断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把实践探索作为一种工作方式,在人生旅途中一路求知求新,善作善成。

随后,2022届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王渊明教授宣读《关于授予朱刘帅等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王渊明校长、邢桂强书记等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拨穗授位。(图文来源:青岛黄海学院)

来源:http://ccpd.china.com.cn/2022-06/27/content_42016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