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组织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

2022-06-28 4676 作者:臧运霞 来源:统战部

6月24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在知诚楼322党派活动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邢桂强、党委副书记陈玉水、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孟广东、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及各党总支统战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玉水主持。

会上,孟广东通报宣读、领学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为高校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

护理与健康学院教师郭兴科、国际商学院教师陈入画、艺术学院教师高超梦、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夏蓉、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曹恒、大数据学院教师李鹏等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分别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教学、科研以及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的感想等方面畅谈交流。

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杨晓磊、科研服务处副处长姜宝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薛海勤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作为学校职能服务部门,未来将从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科研服务、平台建设、国际化氛围营造等方面提供更多服务和便利,为留学归国人员干事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和空间,共同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邢桂强讲话。邢桂强表示,留学归国人员是我校的重要师资力量和宝贵财富,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黄海学院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位代表的发言很真诚、很实在,会后要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留学归国人员,激励留学归国人员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体现在实际行动上。邢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和政策学习,增强政治认同,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积极传递正能量。要秉持爱国报国底色,展现归国留学青年的担当,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要以立德树人、服务师生为己责,树立爱校荣校之心,展现黄海教育工作者的风貌,把青春与热血挥洒在立德树人的中国大地上,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三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要加强专业学习,坚持专业方向,加大专业研究,努力成为本行业的专家、行家和大家。在教育变革和创新大潮中施展才智、建功立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开创黄海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四是希望党委统战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为留学归国人员提供全方位优质的服务,排忧解难,多听取好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桂强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玉水总结强调,此次会议体现了党委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重视,对统战工作的重视。我们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持续做好留学归国人员服务工作,在“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上更加主动、更加有力,凝聚共识,同心同行,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民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统战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集体合影


初审:臧运霞  复审:孟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