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喜剧《我要当老师》走进青岛黄海学院

2024-03-27 2132 作者:宋毅轩 来源:宣传部

3月22日晚,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在青岛黄海学院点映放送!本场点映式是全国318场点映活动中的一场。

在现场观看的老师们时而因生动有趣的剧情笑声连连,时而因师生真情流下感动的流泪。影片中的每个情节,片中角色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似曾相识,引起了每一位老师深深地共鸣,片中发生的故事,也仿佛都曾发生在自己身上……

活动开始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孟广东致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年来,广大思政课教师立足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为推动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作出了显著贡献。影片《我要当老师》青岛黄海学院校园点映式作为全国318场点映活动中的一场, 机会难得,希望老师们在观影过程中,认真体会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观影后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将内心的感动变成实际的行动,进一步增强入脑入心育人效果。

电影开始时,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党委书记邢桂强等校领导,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教职工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观看了影片。观影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代表畅谈了自己的观后感。

“这是一部反映思政课教师成长轨迹和心路历程的影片,思想性、政治性、观赏性都很强,引起了我很大的共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小戈教授这样说,“影片的主人公,他的成长符合思政课教师成长的规律,在新时代面对新的变化,思政课教师要深入体会,实实在在地热爱这项事业,和学生心连心,把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启迪学生,放在和自己成长同样重要的位置上来。”

“电影当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给了我非常多的启示,看到他就像是看到了自己。”青岛黄海学院的思政课教师马程程这样说,“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用心、用情上好每堂思政课,真正实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价值功能。”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的思政课教师郑文清看过电影后表示:“虽然这是一部喜剧题材的电影,但通过电影我真切了解到了什么是‘大先生’的境界,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思政教师,我会在日后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学院里优秀的老师们请教、学习,提升自己,不负三尺讲台。”

据悉,电影《我要当老师》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的献礼影片,不仅是全国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更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一师考察时作出的“学校要立德树人,教师要当好大先生,不仅要注重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更要上好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明德知耻,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最新重要指示的重要一环。

故事讲述了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孙恒,在中学政治课教师高怀德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院长、辅导员蒋丽等人的指导帮助下,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中,引领学生团结向上、青春筑梦,逐步实现“我要当老师”的理想,除了引人入胜的精彩故事,影片还邀请到400多位优秀思政课教师集体出镜。

影片《我要当老师》是在教育部指导和天津市委宣传、教育部门支持下,由天津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