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岛黄海学院艺术类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面向山东省校考方案

2020-04-14 21648 作者: 来源:

根据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流动,保障考生利益,尊重艺术专业人才的选拔规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结合我校艺术类专业的实际,我校决定调整2020年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考试方案,不再组织现场测试,具体调整如下:

一招生类别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在山东省组织专业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鲁招考〔2019〕144号,以下简称《通知》),结合我校专业实际,2020年我校本科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按照摄影类招生,实行专业校考。

二招生计划及学费

*说明:1.实际招生计划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最终公布的数据为准;2.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专业计划为我校拟在山东省内投放的招生计划。

三招生对象及要求

(一)招生对象:报名山东省2020年夏季高考且报考科类为艺术类的考生。

(二)报考要求:报考我校艺术类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校考的考生不受是否达到山东省2020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本科合格分数线限制。

四考试方式

(一)考试形式:线上考试,不再组织现场考试。

(二)设备要求:每名考生需准备智能手机一部(台),要求网络正常,能录制视频。

(三)线上考试平台:通过“青岛黄海学院艺考平台”进行考试,学校将在招生信息网详细介绍平台的操作说明、注意事项等。

五考试内容

(一)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1.考试形式:线上平台考试

2.考试内容:图片摄影作品分析,考生根据提供的图片摄影作品进行分析。

3.分值:满分200分。

4.考试要求:

(1)结合图片摄影相关专业知识展开分析,要求所使用的专业术语和知识点准确,内容全面,主题明确,叙述完整,语言通畅,卷面整洁;

(2)答题字数不少于500字;

(3)考生需自备白色A4纸、0.5mm黑色签字笔等考试用具。

5.考试时间:每场考试时长50分钟。

(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1.考试形式:线上平台考试

2.考试内容:场景速写及分析

3.分值:满分200分。

4.考试要求:(1)根据抽取题目要求,针对命题在考卷(绘纸)上绘制相关作品;(2)自备8开素描纸1张,铅笔、橡皮、签字笔、炭笔等,工具材料不限。

5.考试时间:每场考试时长50分钟。

六视频录制要求

(一)考生必须按照我校规定的要求进行考试视频的录制,考试视频录制须同期不间断、不得转切、不得编辑美化等。

(二)考生录制视频环境等客观因素不影响专业成绩评定。

(三)农村和贫困地区等不具备智能手机和网络传输条件的考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向我校提出申请,由我校协调解决。

七重要时间节点

(一)2020年4月15日前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2020年青岛黄海学院艺术类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面向山东省校考方案》。
(二)2020年4月16日—21日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官方微信公众号解读《2020年青岛黄海学院艺术类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面向山东省校考方案》,介绍、演示“青岛黄海学院艺考平台”的操作说明、考试要求、视频录制要求等,并组建专用QQ群进行答疑。
(三)2020年4月22日—26日“青岛黄海学院艺考平台”模拟测试。
(四)2020年4月28日—5月2日艺术类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线上考试。

八考生成绩复核方式

学校招生办公室负责对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进行复核,考生如对校考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我校规定的复核流程向我校招生办公室提出复核申请。

(一)复核范围

核查评分有无漏评,分数的计算、合分、录分是否有误,考生不能查阅考卷。

(二)复核流程

申请复核考生请在指定时间内下载并打印《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复核申请表》(见学校招生信息网),填写完毕后传真至0532-83175789或拍照发至hhxy1996@163.com。

(三)复核结果

我校招生办公室将在三个工作日内电话通知考生成绩复核结果。

九入校新生资格复核规定

学校将加大对录取新生的材料复核、艺术类专业复测工作。新生入校后须接受学校组织的专业复核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显著的考生,学校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学校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处理。

十疫情防控要求

学校坚持把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艺术类专业校考期间的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艺术类专业校考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充分做好考前、考中、考后的防疫工作,确保考试设备和考试条件完全符合考试要求且达到防疫要求,确保相关工作人员身体健康。

考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考试环境中参加我校艺术类专业校考,严禁集中,对于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按照学校规定的考试环境参加考试的考生,学校将取消其参加我校艺术类专业校考的资格。

十一诚信承诺

艺术类专业校考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考生须在考前在考试平台与我校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我校会加大对艺术类专业校考全过程的检查力度,对考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如发现考生在我校艺术类专业校考过程中有违规行为,我校在艺术类专业校考结束一周内,将违规考生信息报送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办公室。考生在艺术类专业校考中的违规行为,将根据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对其进行处理。

十二其他

(一)我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考生名单划定办法:1.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合格人数为该专业招生计划*4,依据参加该专业校考考生的校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划定;2.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合格人数为该专业招生计划*4,依据参加该专业校考考生的校考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划定。

(二)我校实行校考的艺术类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20年按进档考生综合分从高到低录取(投档办法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规定执行)。综合分折算办法为:按专业成绩占60%,文化成绩占40%,折算形成综合分(综合分=专业成绩*750/200*60%+文化成绩*40%)。

(三)我校2020年专科空中乘务专业校考方案将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另行公布,并通知到所有报名成功考生。

十三学校地址及联系信息

学校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灵海路1145号

咨询电话:0532-83175345 18660248185 1337084811915265238298

咨询邮箱:hhxy1996@163.com

艺术类专业校考咨询QQ群:306995543

学校官网:http://www.qdhhc.edu.cn

招生信息网:http://zsb.qdhhc.edu.cn

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qdhhxygfwx

为使报考我校2020年艺术专业校考的考生更好地理解该方案,学校招生信息网发布了《2020年青岛黄海学院艺术类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面向山东省校考方案》解读,请各位考生查看。网址链接:http://zsb.qdhhc.edu.cn/zhaoshengban/p_detail.aspx?id=1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