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

2022-03-15 6005 作者: 来源:

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

近日,身边的疫情,再次牵动起大家的心,也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有效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发出以下温馨提示,希望我们共同协作,同心同向筑牢疫情防线。

一、 学校启动网上教学模式

1、学校启动线上教学模式

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实施封闭校园,为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任课教师全部居家上网课,开启线上教学。为确保学习效果,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学校提倡学生在教室上网课,也可在宿舍学习。

2、任课教师不进出校园

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不进不出,任课教师居家线上教学的根本目就是为了保障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安全。如任课教师频繁进出校园,在上下班的过程中很有可能成为居住社区感染病例的密接者或时空伴随者,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较高。

二、拒绝外卖、暂停网购

1、拒绝外卖。因疫情期间,外卖的生产商家、配送小哥接触的人员较多,带有新冠病毒的风险较高,影响同学们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2、暂停网购。杭州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暴发疫情以来,浙江湖州、嘉兴和贵州遵义等地相继发现相关病例,物防工作已经成为当下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之一。校园内快递数量较大且来自全国各地,个别快递还有可能经过疫区,同学们在收取快递时极有可能受到感染。在此倡议师生近期不进行网上购物、不收发快递,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

三、科学做好个人自我防护

1、在疫情面前,请师生员工科学认识疫情,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执行每日健康打卡,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希望师生们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持乐观心态,从细节做起,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2、希望师生们正确使用网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信息,不违反网络信息安全法规,积极传播正能量,树立集体意识和大局观念。

四、全校党员、共青团员主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学校广大党员、团员要主动发出“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团员我先上”的最强音,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让党徽、团徽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团旗始终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五、家校合作战疫情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更好地给在校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和学习生活环境,离不开各位家长朋友的支持配合,携手筑牢疫情防线。

1、请您注重与学校的沟通配合,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

2、请您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工作,携手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告知学生在人员密集区域务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3、在这特殊时期,请您鼓励孩子学会在战“疫”中成长。引导孩子在抗疫路上培养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心怀家国的无私大爱,让孩子在逆境中羽化成蝶,这是我们家校共同的心愿,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全校师生员工、学生家长,让我们众志成城、不惧难关,携手共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春来“疫”散,一起向未来!

为更好的服务于师生,现公布相关电话:

医疗服务电话:(0532)83175120

后勤服务电话:(0532)83175256

维修维护电话:(0532)83175222

投诉监督电话:(0532)83175838

邮箱:qdhhxyjcc@126.com

青岛黄海学院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