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青年教师杨帅、程翔所拍摄的电影《三只蚂蚁》获第3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2022-01-02 5293 作者: 来源:

2021年12月28日-30日,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举行。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系青年教师杨帅、程翔老师拍摄的电影短片《三只蚂蚁》获评委会大奖。

《三只蚂蚁》是由重庆柒立文化和台湾艺术大学联合制作出品、青年导演袁海涛执导的悬疑类电影短片。杨帅、程翔老师担任摄影师的工作。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每年在中国大陆各城市轮流举办,是中国大陆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据悉,本届电影节历时2个多月的收集、筛选,征集到优秀短片作品610部。《三只蚂蚁》最终脱颖而出,荣获金鸡百花十佳短片。

评审主席吴京表示:“在本次评审过程中看到非常多元的青年导演短片,其中很多作品呈现出令人惊喜的成熟度,其中既有传统影视院校的学生,也有从非专业领域杀入的年轻人,同时不只一部作品是在海峡两岸和港澳内地的合作下完成的,当电影业处于疫情下的艰难时刻,在华语电影产业正一步步从大变强的历史节点,我们能从这一个短片季的窗口,得窥华语电影未来的希望,是金鸡电影节和厦门送给中国电影界的一个珍贵的礼物。”

青岛黄海学院十分注重“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师既要具备理论教学的素质,更应具备实践教学的能力。教师工作的内部肌理离不开实践作为教育教学基底。在中国电影产业以及影视行业高速发展的时代,杨帅、程翔老师通过参与电影制作与拍摄,提升了自身专业修养与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好地将行业知识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动手实践能力,为学校“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打造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