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优秀双语传诵人”称号

2022-01-06 5647 作者: 来源:

近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年度盛典”在济南成功举办。年度盛典分别揭晓了“最佳国际传诵人”“十佳双语传诵人”“优秀双语传诵人”“优秀演绎作品”“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我校国学院玄美顺老师与国学院师生共同演绎的中韩双语诵读作品《闻斯行诸》从32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挺进前50强,荣获“优秀双语传诵人”称号。

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优秀双语传诵人”奖杯

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优秀双语传诵人”荣誉证书

该作品以《论语》中的章节为内容,通过中韩经典诵读、舞台短剧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孔子因材施教教育理念的独特魅力。
“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自9月份启动以来,历时100余天,共收到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中国文化爱好者的作品3200余件,搭建了高水平传播平台,展示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掀起了一场世界范围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热。
       “2021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中国孔子网融媒体、山东省翻译协会承办,并得到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翻译协会、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协助。

初审:殷兵         复审:张维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