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教育优秀宣传海报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2022-09-16 1840 作者: 来源:青岛黄海学院志愿者协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安全意识和网络辩别能力,青岛黄海学院于99日至912日举行“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网络安全教育优秀宣传海报征集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黄海学子各显其能,不断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创造了许多优秀的作品。

来自智能制造学院的朱江宁同学创作的《预防诈骗》,他说:严厉打击诈骗,就要用拳头去狠狠地打击,而手机加上了一个圈套,目的是为了让大学生们提高防范意识。

来自艺术学院的郭楚颖同学创作的《反诈小卫士》,她说:我的身边也曾发生过网络诈骗,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能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谨慎对待网络安全。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乔元金同学创作的《预防网络诈骗,从我们做起》,他说:我曾经被不法分子欺骗过,体会过那种痛苦与气愤,所以创作了这个作品,想让其他同学引以为戒。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顾依凡创作的《六面俱“盗”》,她说:我一个人的力量可能很渺小,但我想尽我的绵薄之力去影响那些对网络安全不了解的同学们。


此外,还有来自国际商学院的赵长迪、大数据学院的张丹丹、学前教育学院的许倩、护理学院的刘湘凯创作的作品。





本次的“网络安全教育优秀宣传海报征集”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辨别能力,还提高了对诈骗集团诈骗手段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对诈骗术的处理能力。

初审:李楷政 复审: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