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育“新”,静待花开——智能制造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了

2022-09-16 1678 作者:刘润强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智能制造学院迎来了2022级的萌新们。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欢聚于此,怀揣着期待与憧憬,肩负着理想与信念,踌躇满志,奋发昂扬。新生入学以来,学院认真筹划,精心部署,举办“开学第一课”,帮助新生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引领新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保证教育效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学院分批分层次于9月5日和9月7日晚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开学第一课”,分别由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助理刘润强、齐海明主讲。

课程伊始,刘院首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讲课中,刘院深情讲述了黄海学院的发展经过、历史沿革、学校文化、育人特色,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使新生对学校和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刘院为大家介绍了大学和中学在学习方法、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区别,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适应环境,进一步完善自我,在大学生活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刘院结合学院设置的工科专业和我国的新发展阶段,叮嘱大家要立足自身实际,学好专业科学知识,响应国家号召,脚踏实地,学做人,学做事,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刘院围绕学习、安全、疫情防控、校规校纪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交流。

“开学第一课”是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不仅使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及专业概况,还帮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详细规划。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智能学子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初审:王艳杰  复审:刘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