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2-09-19 3231 作者:杨丹丹 来源:宣传部

9月16日,青岛黄海学院在知韵楼301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邢桂强、党委委员、副校长孟广东、校长助理刘纪新等校领导,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孟广东主持。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李镇江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工委、西海岸新区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杨晓磊、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兆忠就如何抓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孟广东从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严管理宣传文化阵地等方面,对学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

邢桂强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在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入分析了当前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邢桂强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除制约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突出问题;三是狠抓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邢桂强强调,做好新时代学校的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我们召开这次专题工作会议,非常重要、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