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学第一课” 为学生送来时间锦囊

2022-09-16 1560 作者:杨小玉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9月15日,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芝发以《时间管理与习惯养成》为题,为护理与健康学院2022级口腔医学专科专业的新同学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王芝发以“人一生的时间分布图“引入课程主题,引发学生对“时间管理重要性”的深度思考。随后,他从时间管理、提升行动力、习惯养成和刻意练习四个方面作了具体讲述。他强调,时间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认识到时间的重要性,并开始尝试利用时间管理的科学规律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

此外,王芝发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制定了口腔职业规划,详细介绍了医师资格证书考试和专升本考试的具体要求和流程。

最后,王芝发寄语新生:清醒时做事儿,迷茫时读书,独处时思考,烦躁时运动,焦虑时行动,得意时淡然,失意坦然。忙碌时专注,闲暇时蓄力,熬过无人问津的日子,才能够拥有诗和远方。

此次授课为我院学生在时间上的管理与规划提供了详细指导,对学生合理分配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具有促进作用。

初审:杨小玉   复审:王芝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