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歌唱艺术家吴沁受聘青岛黄海学院教授

2022-09-25 8377 作者:尹政梁 来源:艺术学院

2022年9月22日下午,著名歌唱艺术家、女高音歌唱家吴沁特聘教授受聘仪式在西校区知韵楼301会议室举行。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教授、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教授、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系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马延岳院长主持。

王渊明校长为吴沁教授颁发聘书。马延岳院长向吴沁教授介绍了艺术学院近年的发展状况、专业设置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未来专业规划等现况,他期待吴沁教授对艺术学院的学术交流、学科和师资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并参与其中。

吴沁教授对现场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的从艺和教学经历,并向他们提出了专业学习的要求与期望。她表示将认真履行特聘教授职责,在艺术人才的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献策献力,为艺术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沁教授毕业于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获取声乐硕士学位,曾师从国家一级演员陈绍芝、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高芝兰、著名歌唱家高曼华。吴沁教授演艺与专业教学经验丰富,曾多次在国内外成功举办过个人独唱音乐会,担任过多类音乐赛事评委工作,现为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山东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侨联海外委员、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及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外籍专家、声乐教授。同时,吴沁教授舞台演出经验丰富,多次出演《蝴蝶夫人》、《费加罗的婚礼》等歌剧剧目。

初审:魏经界   复审:马延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