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行“我与黄海共成长”师生交流会

2022-09-24 1772 作者:李静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9月23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2022级新生典礼顺利举行,下午16:00点,学前教育学院随即于知韵楼301举行“我与黄海共成长”座谈会,大家齐聚一堂,交流新生开学典礼感想,旨在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亲切座谈交流,倾听学生的心声,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更主要的是为刚刚步入学校的同学们答疑解惑,以便更好地适应和融入丰富多彩、充满无限机遇的校园生活。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2022级学生代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曹玉娟老师主持。

座谈会伊始,大家观看了青岛黄海学院宣传视频,从视频中感受到学校二十余年的发展史和独特的魅力,增进师生对学校的认识、认同。接着,曹玉娟老师以“我们来这里做什么?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如何度过未来大学生活?”三个问题引发老师和同学们互相交流探讨。

教师代表李斐、杨英超、王怡以及院长助理张龙洁、刘艺敏等交流了上午与2022级学生共同观看新生开学典礼的感受,简要介绍了来黄海工作的体验,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如何在大学学习、如何在大学生活等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表达了对新生以下的期望:第一、要把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相结合,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发扬踏实、勤奋的优良作风。第二、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班级、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团结有爱、互帮互助。第三、要做优良学风、考风、校风的倡导者、建设者,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第四、要为毕业后成为一名符合国家需要的人民教师而不懈努力。

2022级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表观看新生开学典礼的感想,并就如何度过一个有价值的大学生活分享了各自的观点。他们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老师的教导,不负自己的日夜拼搏与理想初心,不负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还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学习,不仅成为自己的光,还要成为温暖他人、照亮他人的那束光。

会议最后,周萍院长与全体师生共勉,要践行学校“知行合一”的校训,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要相信自己,用勤奋和汗水浇灌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光、不负人民,争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使师生之间增进了交流,帮助新生对大学有了更多视角的认识。我们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全体师生能够团结一致,共同推进学院的发展、推进高质量人才的培养。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