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汪镇机关干部、退伍军人来我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22-09-25 2417 作者:李桂臣 来源:武装部

9月22日,六汪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机关干部、退伍军人一同走进青岛黄海学院,开展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宣传国防教育,激发群众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全民综合防范能力。

青岛黄海学院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庆泽带队陪同六汪镇机关干部、退伍军人参观学校红色展馆、博物馆和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在红色VR展馆里沉浸式学习党史,感受红色文化伟大历程。

百团大战”纪念馆、红军突破湘江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纪念馆、新四军、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一段段历史,荡气回肠的历史事件,鞠躬尽瘁的历史人物,如钟磬之声直击人心;一幕幕场景,在红色教育VR互动体验馆,借助科技力量,以沉浸式交互体验的形式,让大家仿佛穿越时光,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体会党历久弥坚的艰辛与荣光,受到了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礼。

在雷锋纪念馆里,宋庆泽主任详细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建设和发展历程,秉持“知行合一”校训,发扬“四文化”融合育人特色,学校四位一体学雷锋模式并取得一系列成果。

《雷锋日记》“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丝土地?”在雷锋纪念馆里,雷锋班第21任班长、青岛黄海学院武装部部长李桂臣,从雷锋的苦难童年,讲到他成为全国人民的精神偶像;从雷锋被崇拜,到被质疑;从毛主席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跨越半个多世纪,我们党坚定不移地传承雷锋精神。

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一段段视频,勾勒出一个鲜活、真实的雷锋;一种平凡、朴实而高尚的雷锋精神。参观人员对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有了更多的了解,深切地领悟到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要继续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锐意进取的精神;学习雷锋同志自强不息的钉钉子精神、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