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3540 作者: 来源:宣传部

10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党委书记邢桂强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山东省教育工委派驻我校党建联络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

邢桂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深刻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聚焦内涵质量提升,高标准完成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各项任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邢桂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省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理论中心组跟进学、支部组织集中学、全体师生自主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确保全体师生学深悟透、走深走实;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好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做好上级宣讲团来学校宣讲工作,精心组织好我校的宣传宣讲活动;学校各类宣传阵地要集中力量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围绕当前师生在学习贯彻中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及时安排备好课,组织好试讲、评课、议课活动,创新宣讲方式,回应师生关切,正确及时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校园每个角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落实上要见成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山东、青岛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有效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巩固前段时间良好发展态势,对标年度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对标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加压加力做好下半年工作,谋划好未来发展。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党员发展、工会工作,审议了有关制度文件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