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6个字,是黄海与黄海人的双向奔赴!

2022-12-08 3043 作者: 来源:

你把学生放在心上,学生把你高高举起!”这是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评论区里经常出现并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短短的16个字,表达的不仅仅是学生对学校本次疫情处置工作的肯定和赞赏,也是青岛黄海学院以生为本、以爱为源、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的生动写照。

迅速行动 全心战“疫”显担当

11月28日晚,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校园的平静。面对疫情大考,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市、区教育、公安等政府部门负责人和疾控专家迅速到校现场指导、协调,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等校领导靠前指挥,连夜召开会议,迅速决断,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刘常青董事长在调度会上强调,一切为了学生,学生在哪里,我们的关心、关爱和服务就要跟到哪里。为了学生的健康安全,全体教职员工要全力以赴,不计成本,不惜代价,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上下闻令而动,传达、排查、检测、管控、转运、保障……各条战线、各方力量、有条不紊、迅速到位,坚决阻遏疫情蔓延。一夜风雨交加,一夜灯火通明,见证了黄海以快制快的步伐!

      战“疫”集结号吹响以后,学校各部门迅速响应、积极工作,广大师生员工不当“旁观者”“局外人”,以高效务实的行动,凝聚起无往不胜的强大合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和密接排查工作,以最快速度完成涉疫师生管控、转运、隔离工作;核酸检测医护人员星夜集结,与教师志愿者一起凌晨4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后勤保障专班迅速反应,校内餐厅不停歇、配餐公司补齐缺口,各种抗疫物资源源不断、有序分发,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坚实的抗疫保障线;辅导员全部返校,入住学生公寓,与学生同吃同住,了解学生思想,安抚学生情绪;在校教师和部分学生化身志愿者,不分昼夜、不畏严寒,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协助后勤包干包片开展对21栋宿舍楼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同学们的生活物资需求;教学部门迅速实现线上线下教学“无痕”转换,线上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质量得到有效保障;爱心企业、广大校友纷纷献出爱心,艺术学院22级学生刘昌顺等自发向学校捐赠了医用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彰显了人间大爱,诠释了责任担当。全校上下同心联动、务实担当,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同时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以生为本 暖心战“疫”爱无疆

本次疫情期间,“以生为本、以爱为源”的管理理念始终贯穿于校园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





免费三餐、牛奶、零食、鸡蛋、水果、口罩、酒精......学校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关心爱护学生不减半分,开启各种“花式投喂”。发放防疫爱心包、提供“暖心服务”免费水卡、安排专人提供清真餐食,不忽略任何一名同学。这种“花式宠爱”常常在同学们的微博、抖音、朋友圈刷屏。



学生欧阳梦茹说:“黄海真正做到了把学生放心上,有在好好地保护我们。疫情无情,黄海有情。黄海这次上大分!”学生梁云开的家长说:“儿子发来隔离餐的照片,荤素搭配。这使我倍感欣慰和感恩,别看这简单的一餐饭,需要多少人默默地付出?学校秩序井然的背后,有多少人在负重前行?相信黄海师生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点点滴滴通过官网、微信、微博、视频号、抖音等全媒体矩阵进行推送,将战疫故事转化为全体师生的抗疫力量,将疫情阻击战当作言传身教的课堂,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深刻进每一位黄海学子的青春记忆,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击退了疫情的阴霾。




“你把学生放在心上,学生把你高高举起!”抗疫期间,学校与师生之间双向奔赴的爱与温暖,紧紧包围着每一个黄海人。“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体现在学校的提前谋划上、精准决策上、组织领导上、措施落实上、服务保障上、教育引导上,体现在每一个黄海人的一言一行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征程即将开始,黄海“以生为本、以爱为源、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伟大抗疫精神,必将伴随我们,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