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评2022年度“感动卫城”道德模范

2023-01-17 1543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110日下午,2022年度“感动卫城”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灵山卫街道隆重举行,仪式现场对17名“卫城好人”、8件“卫城好事”、5家“卫城文明典范商户”进行了表彰。我校智能制造学院2021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韩广羽光荣上榜。2022年暑假他凭借着自己在救援队学习到的救护知识救援伤者,为医护人员争取了最佳救治时间。


韩广羽,通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青鸟计划”加入临清市特战救援队,成为一名志愿者。他在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多次荣获一等奖,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公益类活动并获得各种荣誉称号。加入临清市特战救援队后,他积极参与出勤任务,刻苦学习救援知识,关键时刻果断准确地应对突发事件,避免了悲剧的发生。韩广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颁奖仪式通过短片展播、颁奖致辞、现场访谈、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卫城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当中,有生死边缘奋力一举的英雄人物,用大爱守护善良,守望人生的高度;有为民生立命、冲锋在前的医生护士,用执著坚守、不懈奋斗,在平凡的岗位诠释伟大;有立德树人、诲人不倦的教育工作者,不图名、不为利,弘扬“助人为乐”的善举和赤诚情怀……他们源自基层、植根平凡,心怀大爱、肩抗责任,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高尚品格赢得社会广泛赞誉。现场温情涌动,掌声阵阵。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唯有持之以恒的坚守;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只有掷地有声的行动。你们是寒风中温暖的炭火,是雨雪中擎天的大伞,你们的爱心和善行,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社会。只要跟随他们的身影,相信每一个卫城人都能够坚持前行追梦的方向,传递文明道德的力量!

大爱无声。是你们,用人间的大爱,诠释着生活的真谛;用人间的至孝,显示着超越平凡的勇气。无论天荒地老,无论沧海桑田,是你们的一颗颗赤子之心,见证了中华文明五千年血脉相随的道义,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