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当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2023-03-22 1787 作者:俞志 来源:

2023年3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专委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一届一次理事长办公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当选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党委书记邢桂强同志当选为理事会副理事长。

俞亚东理事长为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建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有关内部制度和有关人事事项。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发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督学刘林在线参加会议并传达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会上,为副理事长颁发了证书。党建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咏梅对专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有关制度建设进行了说明。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讲话内容、工作要点、内部制度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

王发洲副司长、俞亚东理事长为副理事长颁发证书

据了解,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于2022年11月在北京成立,为充分发挥民办学校党建研究单位、民营教育科技企业和地方民办教育协会等组织的党建智库作用。专委会有33个副理事长单位、180个常务理事单位、437个理事单位,这些单位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从类型上涵盖了大、中、小、幼、培训机构、民办学校党建研究单位、民营教育科技企业和地方民办教育协会等组织。根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理事单位为办学规范程度高、党建工作好、教育实力强、社会影响大的民办学校和教育机构。专委会是以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为主要任务,以推进学术交流为主要方式的社会团体,是加强党的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实践性,发挥平台作用,助推民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