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3-03-23 744 作者: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了让学生准确进行职业定位,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就业,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20日下午14点在知行楼425教室举办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国荣、大赛指导老师刘玉清、建筑工程学院就业秘书杨顺廷及全体辅导员、参赛学生参加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中,参赛者通过介绍自己精心制作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来讲述未来职业规划。每位参赛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专业背景与社会需求,对自己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定位,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进行个人职业规划设计。在职业生涯规划书讲解过程中,参赛同学首先从自我认知出发,全方位对自己进行个人评估与定位;然后根据自己所学专业,进行环境与职业分析,着重分析未来侧重的职业方向、专业前景,确定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并在实践中不断优化目标。通过深入了解自己所选择的职业方向所需的专业技能、经验、素质等,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并展示计划的实施办法。随后而来的情景模拟环节,各位参赛同学认真阅读关于自己所扮演角色的描述,仔细考虑自己怎样去扮演好角色,发挥想象力使表演精彩的同时又将实践经验得出的道理通过这种方式分享给他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一等奖本科组2名,专科组2名;二等奖本科组2名,专科组2名;三等奖本科组4名,专科组2名。

此次大赛引导建工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科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全面推动就业工作,促进实现高质量就业。

初审:曲美红      复审:赵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