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有我,扬帆黄海|国际商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生涯比赛成功召开

2023-03-23 871 作者:姜梅梅 来源:国际商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的决策部署,加强推进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大学生等青年群体提升求职技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青岛黄海学院国际商学院于2023年3月21日下午在知诚楼203开展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

决赛环节由VCR 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四部分组成,VCR展示限时2分钟,主题陈述限时6分钟,情景模拟限时7分钟,现场答辩限时5分钟。VCR以展示自我个性为主;主题陈述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以PPT形式进行阐述;情景模拟要求参赛选手根据设定的目标职业,模拟自己的目标角色在某一特定工作情境中的表现,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个人职业能力,要求表演生动、真实,有独创性(如邀请老师、同学助演,助演人数不超过 3 人);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全方面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

为了展示比赛的公平性和专业性,大赛邀请了王燕、王秀凤两位老师以及就业指导部的三位学生干部共五位评委对选手们进行相应的评价和讲解。

最后的评委点评环节中,五位评委老师都对比赛做出了高度赞扬,并给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指出生涯规划就是要树立目标,规划道路,持续行动,引导同学们树立职业目标,要从国家的战略需求出发,从国家与社会的发展角度出发,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未来相结合。生涯规划大赛的作品是“自己”,在不明确目标时,做更好的自己就是目标,要知行合一,用行动创造未来,用奋斗体现担当。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圆满结束,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最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以“奋斗有我,扬帆黄海;职面未来,就选山东”为主题,每位选手的生涯规划无一不彰显着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风采,通过这次大赛,相信他们一定可以在自己的生涯道路上不畏险阻,踏实前行,也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扛起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担,与国家一同迈步向前!

初审:姜梅梅 复审:刘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