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智能制造学院赴海尔集团卡奥斯智造中心共商校企合作

2023-03-23 933 作者:刘娜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3月21日,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纪新、院长助理周淑芳、创新创业主任李媛媛、电信工程系主任刘娜一行到海尔集团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了走访交流。卡奥斯职业教育高级工程师&技术交付负责人牟海春、卡奥斯职业教育战略经理徐中瑜、卡奥斯职业教育解决方案工程师赵健共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首先一起参观了海尔集团卡奥斯工业互联网智造中心、党建以及企业文化展馆。随后海尔集团卡奥斯职业教育解决方案工程师赵健汇报了“海尔产教融合建设方案”,系统介绍了卡奥斯作为海尔集团承接国家战略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人才培养全景、产业学院机制建设、核心课程资源、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海尔工程师岗位能力模型等方面的做法,以及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案例。

刘纪新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院正在开展的校企合作模式。他强调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专业布局,创新育人模式,希望借此交流之际,共同定位今后校企双方的合作目标,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的高质量培养。

周淑芳表示校企合作具体可以从人才培养、双元教材开发、实习就业等多角度多领域开展,促进产教融合。

校企双方座谈

最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实训资源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积极推动产教深度融合,解决好学校人才输出和企业人才输入之间的问题,实现企业与学校合作共赢,推动校企协同发展。

初审:王艳杰   复审:刘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