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永岩教授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2023-03-25 2561 作者:杨丹丹 来源:宣传部

321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省突出贡献专家王永岩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校长王渊明、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杨晓磊、高层次人才服务办公室主任、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国光出席聘任仪式。杨晓磊主持会议。

校长王渊明代表黄海学院对王永岩教授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王教授学术造诣深厚,开展的研究方向与我校高度契合,此次聘任王永岩教授为我校的特聘教授,必将在推动我校教学改革、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产生重要影响,将助力我校在应用型高校建设、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迈上新的台阶。

王永岩教授对学校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扎实工作,充分发挥自己在专业和资源方面的优势, 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王渊明代表我校为王永岩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王永岩简介

王永岩,男,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山东省突出贡献专家、省级科技工作者、青岛市特等劳模、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历任校学科办主任、校研究生部长、处长,现任青岛科技大学力学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1、工程力学;2、材料固流转化理论;3、矿压与控制;4、计算力学结构仿真;5、振动与控制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给本科生、研究生主讲《理论力学》、《工程力学》、《静动态有限元》、《非线性力学和非线性有限元》等课程20余门。是国家精品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教学团队的负责人,青岛科技大学力学、机械学科带头人。主编出版《工程力学》成套教材获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主编《理论力学》教材获山东省优秀教材一等奖;2020年《理论力学》、《工程力学》双获山东省一流教材;主编数学、物理、力学、机械系列课程的教材、专著、课堂教学软件和英汉双语电子教程共57部,1000多万字。发表论文230余篇;收录78篇,获国家专利152项,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6项,国家863项目、省、部级项目和国家级教改项目40余项;获首届国家教学名师奖;首位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先进个人);首位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首位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省级教学名师奖1项;首位省级教材一等奖3项;首位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首位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首位国家行业科技二、三等奖4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00多名,其成果在国内269所高校和国外47所院校广泛使用,受到好评。92次应邀到全国各高校讲学和做示范教学,被纳入国家教学名师示范教学案例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