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专题学习

2023-05-19 2164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理论学习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主线。5月17日至18日,青岛黄海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举办。党委书记邢桂强、校长王渊明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省教育工委派驻我校党建指导员(教育督导员)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参加学习。各党总支中层干部在本单位党员活动室同步组织开展学习。

本次读书班突出“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这一主题,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论党的自我革命》,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期间,各位学员通过视频聆听中央党校专家教授的党课和辅导报告,把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督促教育党员干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转化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在交流研讨中,过程严肃、认真、生动、热烈。各位学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面对面谈感受,充分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思考。

邢桂强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我们必须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是党长期执政规律的经验总结,是进行新的伟大社会革命的客观要求,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第二个答案。两天的读书班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我们党就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不断凝聚起引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根据青岛市教育工委相关要求,本期读书班延续读书班(第一专题)经验做法,校党委提前制定了《中共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学习实施方案》,采取专家辅导、集中研读、研讨交流的形式,对学习内容、学习安排、学习要求等环节作了具体要求,并印发各党总支参照执行,进一步拓展了主题教育参加范围和深度,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具体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机关第三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