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

2023-05-30 863 作者:学前教育学院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了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研室(一)面向学前教育专业全日制本、专科2024届毕业生举行了第七届师范类高校从业技能大赛。

校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老师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建立大赛课程,选手录制并上传不超过10分钟的模拟上课参赛视频,每班配有对应的指导教师从指导的班级中选出优秀选手,共选拔出31名学生进入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现场

校级决赛分为固定题目模拟上课、答辩和钢笔字考察三个环节。决赛过程中,选手们试讲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授课条理清晰,表达准确,精彩纷呈。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依次进行打分点评,选拔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进行了颁奖仪式。最后评委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在弹唱技能、活动设计、教姿教态方面不断改进,不断提升专业本领。

此次大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使学生树立对专业发展前景的信心,促使其更好地成长与发展,也充分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为学院培养品格高尚的情怀型学前教育人才、知行俱佳的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

获奖选手合影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