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齐心协力反邪教!青岛启动防范邪教宣传日(周、月)活动

2023-11-17 4771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记者薄克国

11月15日,2023年青岛市“防范邪教宣传日(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黄海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青岛市反邪教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协会、青岛黄海学院承办。

青岛市科协、各区市、高校科协分管负责同志、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以及青岛黄海学院师生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防范邪教宣传日(周、月)活动,是中国反邪教协会的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

今年以“齐心协力反邪教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重点在11月份集中“六进”、扑克大赛等创新性活动,着力形成线上线下、文艺文化共同发力的宣传格局,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反邪教工作中来,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反邪教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

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柳本才表示,各级反邪教协会组织在本次活动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各区市、高校实际,广泛动员,创新形式,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推出更多宣传教育精品,更加注重宣传教育实效,持续提升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构筑防邪反邪的“铜墙铁壁”。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马延岳表示,每年的“防范邪教日(周、月)” 系列宣传活动,学院和社会各界联动支持,科技工作者、反邪教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近年来由“科普+反邪教”宣传活动逐渐发展为“反邪教+科普+文化+健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高校大力营造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反邪教志愿者宣读《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倡议书。青岛市科协向青岛黄海学院赠送了《反邪教知识读本》。

与会干部师生一同观看了青岛黄海学院自编自演的反邪教文艺节目。启动仪式之后,与会人员来到青岛黄海学院雷锋馆、红色VR体验馆现场观摩反邪教工作情况。

活动现场设立了反邪教主题展览,吸引了大学生广泛参与。通过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文体、科普、法制、健康等宣传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党和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倡导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揭露邪教本质与危害,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高广大公众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在全社会营造科学反邪、文化反邪、依法治邪的浓厚社会氛围。

2023年青岛市“防范邪教宣传日(周、月)活动的举办,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夯实了反邪教宣传阵地,提高了大学生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营造了科学反邪、文化反邪、依法治邪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青岛特色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公众识邪辨邪拒邪能力,厚积反邪教社会土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https://dzrb.dzng.com/articleContent/31_1218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