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会

2024-03-08 2241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3月6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委会。党委书记邢桂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山东省教育工委派驻我校党建工作指导员(教育督导员)、相关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孟广东传达了青岛市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党规党纪的通知》。与会人员集体学习研读了中共中央近期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

邢桂强强调了网络行为在党员干部言行中的重要地位。要谨言慎行、做好表率、防微杜渐,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学网、懂网、用网能力。要深刻认识到要守牢底线,不越红线,严格规范网络行为,积极传播正能量,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邢桂强指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要原原本本学、广泛深入的学,学以致用、学以促用。通过学习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增强自身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知道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可以做,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通过抓实学习教育,让法规制度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党员师生的党纪法规意识、风险防范意识。

党委会上,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随后,邢桂强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中共青岛黄海学院委员会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