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常青董事长当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2024-03-28 3764 作者: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新时代民办教育历史新方位、发展新价值、未来新战略,充分发挥民办教育在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教育改革与创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方面作用,让民办教育更好地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于2024年3月22日——24日在大连举办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民办教育发展新使命与新战略”研讨会。在会上,刘常青董事长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研讨会上,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作关于民办教育最新行业发展形势分析主旨报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等资深专家们就2024年民办教育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未来民办教育走向、民办学校如何构建自身的竞争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我校梁忠环副校长在“教育强国建设背景下民办教育的价值与使命”圆桌论坛中作为嘉宾代表交流发言。

 

据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2005年经教育部、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分支机构,致力于成为全国民办教育的高端智库、建言献策的全新通道、前沿思想的传播中心、项目合作的资源平台和行业联谊的良好纽带。此次会议专委会进行了换届改选,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烽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