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24年“小黄锋”志愿公益嘉年华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

2024-03-29 411 作者:杨丹丹 来源:宣传部

3月27日下午,校团委在知明楼报告厅举办2024年“小黄锋”志愿公益嘉年华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甄程、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在观看2023年志愿服务活动年度总结宣传片后,“小黄锋”志愿服务项目组通过大屏幕展示了4个2023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使命善存 白衣天使”爱心义诊项目、“归梦画梦”电商直播项目、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小家电义务维修项目、 “童心港湾,暖心助学”支教服务4个项目组分别介绍项目开展情况。从医疗服务、电商直播、社区服务、暖心助学等方面引导学生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不断创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效。 

多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以“发扬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传人”为建设宗旨,以“专业技能提升社会贡献度”为培养思路,以“汇合点滴‘锋’芒,凝聚黄海力量”为文化符号。截止目前,我校注册志愿者总数达2.1W人,累计服务时长达31.99W小时。从乡村振兴、为老服务、关爱少年儿童、阳光助残、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应急救援、防诈骗、电商直播、禁毒教育等方面建立项目16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