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与全市30家图书馆结盟 共享图书来了

2017-10-18 7096 作者: 来源:

近日,网媒《爱青岛》报道,由青岛市图书馆发起的“青岛图书馆联盟”成立。我校图书馆加入了该联盟组织。该联盟成员主要由驻青高校图书馆、驻青科研院所图书馆、党校图书馆、专业图书馆等组成,联盟将不同程度地面向社会开放,让市民共享千万册馆藏及数字资源。

11日的成立仪式上,青岛图书馆联盟确立了“资源共享、协作联动、互补多赢、文化惠民”的宗旨,作为发起者之一,市图书馆馆长于婧表示,全市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科研院所的图书馆过去合作较少,此次联盟的成立打破惯有界限,遵循“共建共享”原则:“联盟成员已达成共识,将不同程度地面向社会开放,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文献信息,共同构建青岛地区的文献信息服务网络体系。”

据介绍,青岛地区的图书馆,馆藏量较多的300多万册,少的十几万册,而30家图书馆联合起来的馆藏总量将达到3000多万册,电子图书超1700万册。其中,青岛黄海学院馆藏图书馆藏图书206万余册,其中纸质图书142万余册,电子图书64万册,中外文期刊830种;将向市民读者提供文献阅览、外借服务、文献传递,读者可在校内免费使用该馆数字资源。